• 索 引 号:115/2020-1735410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8-18 17:02:17.0
  • 公开日期:2020-08-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开展2020年度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来源:童市镇 2020-08-18 17:02
| | | |

为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落实县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的正确实施。8月17日,童市镇开展2020年度农村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有三墩乡、童市镇各村村支书、报账员、村民理财小组代表、部分办村干部、财政所干部等农村基层干部共130余人。培训班由童市镇党委委员余向南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共平江县县委党校校长刘仲春,财政局乡财局刘湘平局长、村账乡代理办主任苏换新进行授课。会上,三位授课人员重点对如何通过自治、德治、法治“三治”助推乡村振兴;我县农村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对如何规范村级财务三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相关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为搞好农村基层财务工作打好理论基础;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把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严格遵守基层财经工作纪律、确保政策落地,做到依法行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村两级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便于我镇基层干部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各级支农惠农政策,提高财政业务素质和执行力,对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童市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