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19105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6-23 11:19:32.0
  • 公开日期:2020-06-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童市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20-06-23 11:19
| | | |

为有效保护生物资源多样性,改善境内水域生态环境。6月22日上午,童市镇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恩溪库区举行启动仪式,沿线村共50余人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等相关领导出席。

镇长易强主持召开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千百年来,恩溪河孕育着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养育着童市的万千儿女。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把河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了一系列的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这是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希望全镇人民能够同心携手,踊跃参与这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幸福美丽童市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镇党委政府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相关部门积极捐款,截止到今日上午,放流活动共筹资1.4万余元。上午9点,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群众井然有序地将鱼苗放入河中,在数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护送下,当天,放流活动共计投放各种规格的鲢鱼、鲤鱼、草鱼等鱼苗40万尾。

下一步,该镇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打造和谐的生态环境,为营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