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07622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6-05 09:26:43.0
  • 公开日期:2020-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召开脱贫攻坚督查问题交办会

来源:童市镇 2020-06-05 09:26
| | | |

6月4日上午,童市镇召开脱贫攻坚督查问题交办会。全体机关干部、村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就前段时间县督察组对我镇“三回头”脱贫攻坚进行督查的反馈情况进行通报,并从收入、住房、三保障、驻村及结对帮扶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针对收入不达标,他要求,各村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所有办村干部、村干部、扶贫专干要入户重新进行收入核算,在规定的期限内再由办村干部统一进行汇报。住房方面,针对老人住土坯房及其子女困难的情况,各村要全力组织力量对土坯房再做鉴定。驻村及结对帮扶方面,针对户档资料乱、户主不认识结对帮扶干部等问题,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在本月再次进行遍访,并补齐相关资料。

镇长易强在会上指出,针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一是要聚焦核心指标,做好“加法”和“减法”。在家庭收入上做“加法”,可通过增加公益性岗位、降低红、黄卡的进入低保和五保门槛标准、主动对接,进行残疾鉴定、引导外出务工等方式来增加收入。在安居保障上做“减法”,严格落实好老人及贫困户的住房问题。二是聚焦三率一度。做到真心帮扶,确保零错退;细致排查,确保零漏网;全面走访,确保零漏评。三是聚焦问题交办,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聚焦政策落实,搞好联动和对接。五是聚焦责任追究,管好自身和队伍。

最后,镇党委书记周阳波强调,针对“三回头”问题清单和收入不达标、仍有未入住等问题,各村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各司其职;对标对点进行整改。对镇上交办的“三回头”清单和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认真整改;严肃作风纪律。定期召开班子会,对问题进行反馈梳理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