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71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2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孙金龙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

来源:童市镇 2015-08-25 00:00
| | | |

       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8月24日在岳阳市召开。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走出一条符合农村实际的新农村建设路子。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去年 我省共完成人居环境整治行政村4215个,创建美丽乡村274个 其中70个被授牌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

  孙金龙充分肯定了去年来全省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 对进一步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提出要求。他说 要坚持城乡统筹,推动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 要突出规划引领,不断提高乡村建设和发展水平 要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推动我省农村面貌持续改观。要坚持市场导向 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实事求是发展产业 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物质支撑。要加强调研 摸清底数,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靶向治疗 贫困村要以脱贫为首要任务,有条件的村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污水治理 把改水改厕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按照绿量第一、尽快成荫成林的原则 抓好农村绿化建设。要注意保留乡村风貌 保护好地形地貌、河流水系的自然形态, 体现乡村味道。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创新农村社会管理。要强化责任落实 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动群众 加强督查考核,推动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戴道晋说 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 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在全省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齐心协力下好新农村建设这盘棋。

  会前 与会代表考察了汨罗市桃林寺镇大托村、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会上 岳阳市、石门县、望城区书堂山街道、赫山区竹泉山村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