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69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三举措力促水源保护与产业开发和谐协调发展

来源:童市镇 2014-08-15 00:00
| | | |

童市镇恩溪库区是城关饮水工程水源保护区,为了更好地保证清洁、安全水质,自今年4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水源保护与产业开发办公室起,全力采取三举措力促水源保护与产业开发和谐协调发展,确保20万城关人的饮水安全和7000名恩溪人的转产致富问题进入长效常态化模式。

 一是健全机构保障。抽调7名相关专业干部,在恩溪库区位置较为集中、群众来访方便的原童市敬老院,设立水源保护和产业开发办公室,下设禁养禁渔、禁止乱砍滥伐、禁止违规建房、环境整治四个工作小组,协同合作,共同担责,负责水质保护和产业开发工作。

 二是防治结合保清洁。切实抓好环境整治,投入专项经费32万元,在库区建立垃圾池,购买垃圾清运车,安排专人保洁,成立农村合作社,单独考核奖惩,确保恩溪库区环境清洁。加大巡查处置力度,组织专门人员在库区巡逻20余次,缴获电鱼设备1台,取缔6个规模养殖场,控制库区新、改、扩建项目8个。

 三是围绕生态抓产业。立足实际,兼顾水源保护和产业扶持,抓好重点产业开发,引导、鼓励库区群众围绕油茶、食用菌等生态环保农业、林业做文章,新造杉木林1500亩、油茶林400亩;引进生态环保产量高的晚秋黄梨项目,在石枧村试点种植20余亩,成效明显,将在恩溪全面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