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68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全面启动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14-06-06 00:00
| | | |

为有效降低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率,集中更多资金支持“三农”发展,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向农村商业银行改制进程,童市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精心组织、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启动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县相关会议精神。继5月29日召开平江县农村商业银行暨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动员视频会议,5月30日又分别召开党政班子会和村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不良贷款清欠工作,6月6日再次召童市镇开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部署会,着重解读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将工作从部门工作提升到政府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任务。 成立以党委书记段曙光为组长、镇长周红人为常务副组长的童市镇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立各村的第一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村、本单位的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亲自抓。

三是落实行动到位,加强业务处理能力。加强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确保各村至少有十条以上的宣传标语,深化村民还贷意识。相关专业人员下村开展业务处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并且给各村下发收据和催款单,方便村民及时还贷。并且要求各村将还贷情况及时反映到信用社,信用社每周五将情况反馈到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