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67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多项举措抓城乡环境整治

来源:童市镇 2014-04-15 00:00
| | | |

童市镇多项举措抓城乡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境治理效果,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幸福感,打造宜居童市,童市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多项举措全力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责任。3月20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城乡环境整治会议,会议强调城乡环境整治纳入2014年四项重点工作(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森林防火),要求办村干部和主职村干部加强责任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开展集镇环境突击检查活动,对违建乱建的晴雨棚和广告牌,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摊位,要求立即拆除、整改。要求各村各部门开展一次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对长期形成的“疑难杂症”,限时间完成整改。

三、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设立城乡环境整治办公室,制定城乡环境考核方案,完善奖罚机制,对集镇和各村环境开展不定期检查,分季度进行评比,对排名前三名的村分别奖励1200元、1000元、800元,排名后三名的村分别处罚1200元、1000元、800元,并在全镇大会上通报,对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后三名的村,镇纪委将对主职干部启动问责。

城乡环境整治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开展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童市镇党委、政府始终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强度,努力做到长期抓、经常抓,力争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环境整治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