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4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迅速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自县委县政府8月30日召开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动员大会后,童市镇党委政府紧跟上级会议精神,根据自身实际,专题召开班子会议,举全镇之力摸清家底,确保全镇数据清晰、准确、真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童市梦”奠定基础。
    一、争分夺秒抢时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有助于我们摸清数据,掌握家底,意义非凡。童市镇争分夺秒抢时间,迅速铺开此项工作。一是抢时间统一思想。童市镇接二连三召开班子会、镇村干部大会、培训班,安排部署统计监测工作,要求镇村两级明确工作重要性,各司其职,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优绩效完成入户调查,并通过从镇到组的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并组织各村调查员到业务好的村(白花村)进行现场观摩、练兵熟悉业务,将政策内容、工作要求讲清讲透,增强调查员业务能力,确保工作落实无错漏。二是抢时间超前行动。县委县政府要求9月23日前对各乡镇的统计监测情况进行汇总,童市镇超前行动,要求全镇干部日日下村走访调查,每300个人配备一个专门调查人员,提前10天完成入户调查,提前9天完成村级汇总,提前9天完成乡镇汇总,提前9天完成数据上交,务必在9月18日前对全镇28个村(居)委会9000户居民的小康程度摸清楚,早于县委1周完成统计任务,以便调出更多时间自查自纠,核对核实。三是抢时间各个击破。童市镇决定举全镇之力落实工作,迅速成立了由书记段曙光任组长,镇长周红人任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主管领导翁方平担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统计站办公室,要求全体干部集中以中心开展工作,联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各个“击破”,将各村各户各人的38项98条情况摸清楚,确保数据准确率达100%。
    二、当用不惜抢经费
童市镇今年数个项目建设基本竣工,财政压力大,各项工作开展经费成了“老大难”。但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党委政府当用不惜,一是专门从财政抢拨5万元用于完善经管站、统计站办公建设,配备相应的桌椅、计算机、电话等一体化配套设施,对文印资料、公务用车实施实报实销。二是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将此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专门调拨2万元用于严格兑现奖惩,调动干部积极性。童市镇力争在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尽量用最少的经费完成最优的工作任务。
    三、力排众难抢骨干
童市镇干部不多,但任务繁重,为了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绩,分管领导力排众难,从党政办、财政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抽调11名精兵强将,担任童市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求将统计监测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对各村各类信息各类资料进行“六专”管理,专人调查、专人核对、专人收集、专人归纳、专人汇总、专机录入,确保人人有事做,人人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