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4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城乡环境整治工作1-6月份汇报材料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为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化”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开展环境整治,现将1-6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及时召开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传达了县整治办有关会议精神。利用各种会议反复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村(社区)也都及时召开了宣传动员大会。充分利用宣传专栏, 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习惯,形成个个讲卫生,人人爱清洁的良好风气。做到家喻户晓,不留宣传死角。全年新增固定宣传牌70余块,温馨提示标语100余条。
 二、加大资金投入。年初,我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讨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资金投入问题。最后决定财政投入14万元用于奖补各村,各村再从上级追加的转移支付中提留2000元专门用于考核评比奖惩。鼓励各村采用农户缴纳垃圾收集清运费的形式,多渠道解决资金投入问题。针对集镇环境整治,我们集体打包给环卫所和城管队,年投入资金9万元,今年还准备为集镇添置一台垃圾压缩清运车和报建标准的垃圾中转站。针对恩溪库区水源保护的特殊情况,我们除镇财政资金倾斜外(年垃圾清运费15万元,镇财政包干),还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截至目前,我们已顺利承办了县政协促成的县长办公会,重要领导以表示一定大力支持库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为加强水源保护,我镇决定对恩溪库区10村另追加经费20万,成立大合作社,单独考核奖惩。
    三、加大奖惩考核。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将27个行政村分为A、B类,分机制设施、常规检查、上级检查三大内容进行评比考核。每季度考核(A类)前三、(B类)前二名的村奖2000元,办村干部奖200元;(A类)后三、(B类)后二名的村罚1000元,办村干部罚100元。连续两个月考核排名后三的予以黄牌警告,并由主要领导或纪检监察予以诫勉谈话;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后三的对主职领导予以免职;被评为全县环境最差的村(全县10个),村主职干部免职,办村及联村干部上报县委督查室、问责办启动问责。目前我们已完成春节期间评比和一季度综合评比,正着手二季度检查评比。
    四、加大样板创建。我们积极鼓励各村创建县级样板村和样板屋场。在去年3个样板村,5个合格村的基础上,我们努力提质扩面,鼓励恩溪库区各村全面创建,鼓励有条件的村组率先创建示范屋场。目前,我们在月坳村、永响村、童市村已铺开文明卫生屋场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