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4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王洪斌书记一行到童市镇指导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9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洪斌同志带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戴领梅同志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镇江同志到童市镇调研恩溪库区水源保护工作,并就童市近段工作进行指导。
    首先,王洪斌同志一行童市镇党委书记段曙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义字小学、恩溪库区调研,沿路查看义字小学建设进度,听取恩溪人民对禁养生猪、禁止乱砍滥伐等水源保护情况、转产致富意见等。
随后,王洪斌同志一行在该镇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该镇段曙光同志分别从作风建设、恩溪库区水源保护、行政村区划调整、生态移民、抗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计划生育等方面向王书记作了简单汇报,也提出了目前童市为了保护水源,产业发展受到限制,财政底子薄,机构改革后有8名无编人员,班子成员交流少等困难和问题,请求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
    戴领梅同志和李镇江同志分别从班子需要交流、恩溪库区水源保护需建立长效机制,建设良好水源地,发展生态农业方面作了讲话。
    最后,王洪斌同志作重要指示,肯定了童市镇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工作成绩,也对该镇提出了两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抓作风建设。政治上要敏感,工作上要抢占机遇,同时抓好干部教育,多对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要通过崇高的精神品质、扎实的工作作风、朴素的为民服务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做一个受人尊重的干部。二、根据童市实际,工作思路要定好位。一是要牢牢掌握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权,将环境保护从恩溪库区扩展到全镇,保护与治理相结合,要全面、要系统;二是要科学规划集镇和村庄,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做好规划编制;三是要以小康社会监测为抓手,全面推进经济建设;四是要加强创新社会管理,社会治安要在全镇范围内树立正旗,敢抓敢管,依法治镇,计划生育和安全生产两个“一票否决”工作要问责到位,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童市镇  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