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2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3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戴领梅同志一行到童市镇扶贫村调研

来源:童市镇 2013-05-31 00:00
| | | |

 

戴领梅同志一行到童市镇扶贫村调研
2013年 3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戴领梅同志带领宣传部、统战部、住建局、房产局、安监局、司法局、科技局主要领导和扶贫队员到童市镇扶贫村进行调研。
上午,戴领梅同志一行与童市镇党政负责人,石枧村、和众村支部书记及联村干部在镇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初步了解了石枧、和众两个扶贫村的基本情况及具体规划。
会后,戴领梅同志一行身体力行,驱车半小时深入石枧、和众两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由于这两村是城关饮水工程——恩溪库区水源保护区的源头村,地处偏僻,地形条件差,居住分散,经济滞后,扶贫领导就根据两村实际情况,与村民、村干部、联村干部和该镇党政主要负责干部商议,决定两年内对这两村实施以生态移民和以油茶开发为主导的产业规划扶贫。
戴领梅同志指出,石枧村和和众村为恩溪库区水源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地理位置偏远,村民本身少,加之多数在外乡外镇发展,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并村移民势在必行,我们扶贫首先要做好两村的生态移民工作;另外,两村地处大山深处,山林资源丰富,尤其适合油茶开发,对油茶进行低改新造,将有助于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其自力更生、发展致富。今天,我们开好了一个会,定好了一个规划,就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倾注精力和心血,力争石枧村、和众村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