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68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对童市镇一季度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的督查通报

来源:童市镇 2014-05-12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

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3月26日至3月30日镇环境整治督查组对全镇城乡环境进行了督查。经督查发现,梭墩、烟舟、月坳、居委会、天和、石枧、和众等村公路沿线、河流、村组屋场都比较干净整洁。

虽然全镇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

公路沿线:德字村沿线有成堆垃圾多处,赵公组农户屋前沟渠全是垃圾;义字村枫树组沿线路边沟渠形成100多米垃圾带,佳梅批发部侧、新屋组徐某废品收购点、义字堰侧垃圾成堆,垃圾池未清理,池边大面积垃圾,往石洞方向河边多处垃圾;沙坪村路边大量垃圾未处理,河流水边50米垃圾带;翠阳卫生室垃圾桶未清理,桶边大量垃圾,公路沿线多处垃圾堆放;傍上村公路两边多处大面积垃圾,河堤上多处倾倒垃圾;排形沿路多处大面积垃圾,两边沟渠多处垃圾带,垃圾池未清理;芭蕉村垃圾池未清理,河道路面30米垃圾带,石洞方向路口大面积垃圾,上枫木岭口河流20米垃圾带,垃圾池未清,池边大量垃圾。水源保护区:大糙村、优良村路边河流多处垃圾;东源村垃圾池未清理,沿路两边垃圾满地;桃花村、建设村路边、河流到处都是垃圾,街道两侧乱摆大量杂物。

城乡环境整洁行动主要是改变城乡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各村(居)委会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要切实担责,将城乡环境整洁行动落到实处。各村要建立经费投入机制,采取多元投入的办法,多方筹措环卫经费,加大投入,确保工作正常运转;要建立常态保洁机制,要配齐各类垃圾处理设备,配备保洁员,定期组织清扫公共场所,及时清理垃圾池,动员各家各户做到每天一清扫,每周一大扫,全面清除房前屋后杂物,垃圾入池;建立农户评比机制,通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环卫意识。

镇环境督查组将严格兑现奖罚文件,逐季度对各村环境整洁行动进行评估排队,奖优罚劣。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启动问责。

一季度各村奖罚情况:梭墩村奖励1200元、烟舟村奖励1000元、月坳村奖励800元;义字村处罚1200元、芭蕉村处罚1000元、桃花村处罚800元、建设村处罚800元、东源村处罚800元。各村检查结果排名见附表。

附:童市镇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一季度评比结果

 

                                                                                                                       中共童市镇委员会

童市镇环境整治督查组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日

童市镇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一季度

评比结果

 

 

村  名

名  次

村  名

名  次

梭墩村

1

杨墩村

15

烟舟村

2

优良村

16

月坳村

3

大糙村

17

居委会

4

翠阳村

18

天和村

5

傍上村

19

石枧村

6

德字村

20

和众村

7

排形村

21

石洞村

8

沙坪村

22

协洞村

9

东源村

23

永响村

10

建设村

23

白花村

11

桃花村

23

二联村

12

芭蕉村

24

新乐村

13

义字村

25

童坪村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