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4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半年来,镇党委、政府以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呈现基层党建加强、基础建设加快、民生事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一、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在义字村征地40余亩,投资700万元,铺设管网115公里,新建日供水量0.5万吨的新水厂已全面竣工,目前进入试水阶段;多方融资500万元,新建占地30亩、能容纳300人以上、配套设施齐全的敬老院主体工程竣工,8月份可投入使用;计划投资1500万元,占地240亩、能容纳1500多人,集教育、医疗卫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移民示范点,目前“三通一平”已全部完成;总投资500余万元的政府公租房即将竣工。

二、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一是制定了《童市镇2013年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干部工作日志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学习、值班、包村、考核、接访、机关干部挂牌上岗制度,出台了具体奖罚措施,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创新住机关方式,鉴于我镇宿舍楼尚未建成,干部住机关条件受到制约,书记、镇长经常带领干部职工下村走访,增加住村晚数,增进了干群联系。三是从严制定了系列管理制度,杜绝发红包,分整包烟等现象,班子成员及干部不得出入娱乐休闲场所,不报销娱乐休闲和烟酒发票等。四是镇作风建设督察小组不定期督查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八条禁令”及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若干规定的情况,定期通报,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

三、惠民举措较好落实

一是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上半年困难救助28人,帮扶烈士11人,大病医疗救助13人达26500万元,农村医保参合率达98%,新农保参保人数达9000人,参保率达69.2%。二是推进油茶种植开发。上半年新造油茶1000亩,杉林2000亩,一个万亩良种油茶基地正初具规模,并建成一片150亩高产示范林。三是加快农田水利建设。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早稻生产8000亩;新建养猪场6个,生猪存栏量3000头;建立处险小二型水库一个、清淤大山塘15个、新修水渠6000米、投工投劳20000个,初步完善基本水利设施建设。四是科学规划城镇建设。对防洪堤工程、将军路等道路进行规划,已拓宽义字村到童市加油站的中心路段6米,工程全部竣工;对童市集镇中心小学建设征地15亩,完成拆迁补偿3户,启动1公里道路硬化项目,童市小学“三通一平”正在进行。

四、改革创新有效推进

    一是积极推进移民并村保护水源。我镇恩溪库区是城关饮水工程水源保护区,为了保证优质水源,我镇实施积极稳妥的移民并村策略,一方面较好地履行了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让日渐减少的人口更好地保护库区清洁水源。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做通村民移民思想工作,打算分期分批有奖励地进行移民,安置在童坪村生态移民园区。二是切实搞好城乡一体建设。争取到由中央投资1600万元的5.1公里钟洞河综合治理项目,加强我镇的规划、扩容、提质,突出生态特色,不断扩大城镇规模,完善功能设施配套,提高城镇及其辐射区域的土地的使用价值,搞好市民休闲广场建设,根本改善童市面貌。同时,启动铺设人行道工程,配套完善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和幼儿园、超市、卫生室等服务设施,辐射带动周边村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方面,积极与县级联点单位沟通,最大限度争取支持,把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放到第一位,促使村级综合指标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