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开展“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2013年8月1日,童市镇在镇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我为家乡添光彩”暨“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该镇党政负责人与全体复退军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军86周年。
我镇是一方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全镇为革命牺牲的革命烈士和革命群众达3100多人,现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713人,至今仍健在的老红军、老赤卫队员176人,居全县之首。我镇也一直很重视与复退军人相关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该镇全体党政班子分团体与对越自卫还击战及三等战功和失散红军、391团和复员军人、抗美援越等军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复退军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填写意见征集表,整理成册,以便日后有针对性的地开展民政工作。
    党委书记段曙光同志向全体复退军人(包括镇机关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同时发展的复退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童市近年来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所有复退军人提了几点希望,与之共勉。
座谈会上,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复退军人重温入伍誓词,回忆难忘的军旅生活,还对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为该镇稳定发展做出贡献的陈光远等7个家庭和童放平等16人分别予以“五好家庭”和优秀退伍军人的表彰奖励。其中,对越自卫反击战代表陈俭春、391团代表陈光远、抗美援越代表李万明、73届122师代表陈松根分别就个人退伍后的现实表现、对社会的贡献和以后的打算作了诚挚而感人的发言。
    最后,民政主管吴新春同志从认真贯彻落实优抚政策,各项优抚资金按政策规定及时提标并足额发放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对现有的重大优抚对象和新增的优抚对象进行了广泛的走访调查,对新增人员申报严格把关;涉军群体维稳工作方面回顾了过去的成绩,同时也对今后工作作了打算:一是进一步完善拥军优属的各项日常性工作,二是高度关注、守土有责、千方百计化解各种矛盾,三是希望全体复退军人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

(文章作者:童市镇  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