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3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举全镇之力全民抗旱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受近期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并呈迅猛发展态势。市委书记卿渐伟对当前抗旱减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平江县启动了抗旱Ⅲ级应急响应。童市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第一、全镇召开大会,全民抗旱。7月30日,童市镇专题召开镇村两级干部抗旱工作会议,要求镇上办村干部迅速下村,了解各村旱情;村干部要到组到户,了解情况,并反馈到办公室。
    第二、领导实地走访,了解旱情。镇党委书记、镇长、主管农业的的领导多次下村实地走访,深入旱情严重的排形、傍上、沙坪等村的田间地头,了解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安抚百姓情绪。
    第三、村民积极自救,减少损失。旱情越来越严重,童市镇各村村民在镇村干部支持指导下,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组织生产自救,例如节约用水、科学调水、自发围堰蓄水等,尽量减少损失。
    第四、做好各项准备,提供保障。童市镇全面做好人力、物资准备,并向水务局申请抗旱器材,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各项准备。
    第五、做好应急预案,成立机构。童市镇人民政府设立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责任到人,全面做好各项抗旱工作,达到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