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3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书记谈感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童市镇 2013-09-12 00:00
| | | |

    随着十八大的顺利召开,我们童市镇党委吴姣姣书记、段曙光镇长、人大主席柴润江、易恒持副镇长、老干部张旭康、古练卿、徐广德、童志仁等同志,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利用工作之余号召并分别带领全镇党员观看十八大现场直播,学习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讨论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领域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书记、镇长、党员干部谈感想、谈体会等活动,让全镇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新的政治洗礼和精神洗礼,每个人都希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建设童市镇的幸福明天而奋斗。
    在童市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中,书记谈感想活动让我感慨不已。吴姣姣书记特别抓住了由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字之变,结合童市镇的整体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第一,一字之变,足见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小康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邓小平同志曾提出到200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翻两番,人均GDP达到800美元,基本实现总体小康,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十七大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我们党始终将“小康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足见我们党对“小康社会”的重视。这些年来,我们童市镇着力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幸福感,带领童市人民向“小康社会”迈进。我们对关乎民生的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社会管理、政府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工作,我镇的油茶产业发挥地域优势,2011年油茶产业收入达7000多万,农民人平增收达1000元以上;养殖业势头良好,过去一年,我镇生猪年存栏量共计3万多头,年出栏量可达6万多头,共创造收入达6000万元,群众收入大幅增加;有机蔬菜喜获丰收,第一期种植的豆荚等蔬菜已经喜获丰收,每亩给种植户创造收入5000元,一个纯生态的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正在形成。我镇投入300万元完成了翠阳、杨墩、永响、石洞四村的电网改造;投入100多万元拓宽硬化了集镇路面,并完善了集镇监控,消防、下水道等市政设施;投入150万元在全镇28个村居委会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共新建垃圾池200只,广泛发动群众植树造林,全年造杉木林1500亩,油茶林5000亩,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新建沼气池1200多个,确保生态环保、水质清洁卫生,镇容镇貌大幅提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6.6%,新农保逐步实现全覆盖,全镇4500多老人享受了养老补贴;全面推行了低保阳光行动,重新核定低保人数1200人,完成危房改造72户,解决大病救助40人。这些工作体现了我们童市镇党委政府对增加农民收入。
    第二,一字之差,足见小康社会的紧迫性。
    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我国已进入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下8年零1个多月,时间紧迫的同时,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仍然很不平衡,城乡差距依然很大;还有1亿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工作千头万绪,各个领域的建设任务都很繁重,任务就更显艰巨。然而,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信心吹响号角,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如期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童市镇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各个方面还有待持续发展提高,我们要以“十八大”为契机,力争我镇工农业总产值逐年增长12%,其中工业总产值增长8%。农业总产值增长14%,乡财收入增长15%,农民人均收入增长200元。今年,我们在保证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将在义字村投入300万元,新建童市镇敬老院,解决我镇原有敬老院交通不变,床位不足,服务不高的问题;重点配合市水利局搞好中央投资水利项目——防洪堤建设,整个项目预期投资1600多万;将快速推进童市中心小学建设,力争申报合格学校;我们还计划投入600万元,完成恩溪片区剩余5村的农网改造,改善恩溪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此促进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只有我们像我们童市镇这种最基础的乡镇单位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着力提升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明水平,我国的各项事业才能稳定持续发展,我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快最好地完成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尽一份力。
    第三,一字之差,足见小康社会的战略性。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这是我们的目标,但是实现路径至关重要,十八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这是国全局发展的战略性性选择。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一边摸索一边改进,经济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走现代农业化、工业科技化道路,不断扩大民主,加强法制建设,建设和谐社会,一直都是以“发展”为主题,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我们党也是科学分化每个阶段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在发展中稳步前进,足见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性。童市镇历年来取得的成绩与我们党委一贯坚持的科学发展观分不开,坚持科学为政,科学改革,科学利民,才能真正全面可持续发展。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篇章令人期待,我们童市镇党委要借助十八大这股东风,依靠全镇人民,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努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鼓足干劲,开拓奋进,为我镇人民快速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全力打造“生态、平安、富裕、和谐”的新童市而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