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460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6-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六个到位”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童市镇 2016-06-08 00:00
| | | |

连日来大雨连绵,防汛压力空前,童市镇多方到位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思想重视到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汛期工作,先后召开班子会、办村干部会、村干部会强调部署,制定下发系列文件。及时配齐纤维袋、砂卵石等材料及簸箕、锄头等抢险工具。

责任包干到位。坚持负责干部包干到库、办村干部包干到村的责任包干机制,负责全镇三口上型水库和三口降型大山塘责任包干工作。同时以“先锋先行”为契机,实行党员包户责任制,进一步做细防汛工作。

隐患整治到位。坚持每周例行巡查,强降雨随时排查,平时及时检查工作机制,尤其是针对地质灾害点实行现场检查现场签字,谁检查谁签字的原则,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并现场整治到位。

宣传教育到位。对全体干部利用微信、飞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防汛等信息。对各村利用“村村响”、鸣锣、口哨、宣传小册子等手段普及汛情应急、山洪避险等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应急防控到位。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且保证方案的可行性。成立童市镇综合执法队,轮流值班、24小时待命,一有灾情、险情保证拉得出、派得上。

值班值守到位。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随时畅通、人员时刻在位、信息准确传递、情况及时反馈。同时严格请假、问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