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1-178519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1-01-15 14:52:05.0
  • 公开日期:2021-0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长寿镇 2021-01-15 14:52
| | | |

1月13日,长寿镇召开2021年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负责干部、办村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主持。

(图为长寿镇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上,副镇长周昂扬传达学习了平江县“1·10”事故警示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婚丧酒席审批、推广应用“智慧岳阳·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大赛”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为副镇长周昂扬作工作部署)

党委委员李淑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县级指令精神,要求各村(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居)民疫情防控思想意识,广泛推广应用“平江大健康”微信公众号。

(图为党委委员李淑伟作工作部署)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长征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换届资料及时归档;二是工作变动及时交接;三是配套组织及时设置;四是村居委换届要有序进行。

(图为党委副书记李长征作工作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张新年对新任、继任各村(居)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抓好本次会议工作安排落实,对各位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岗位。支部书记工作大有可为,政治有重视、待遇有保障、干事有机遇,支部书记要用实干担当彰显工作业绩;二是牢记责任。支部书记的首要职责是抓班子、带队伍,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民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讲学习。工作中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当好基层工作领头羊;三是守住底线。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三条底线,守住廉洁自律、法治底线。

(图为党委书记张新年作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镇长吴友谊作总结发言:一是要认真领会张书记讲话精神,落实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对重点人员(返乡人员、发热病人)进行摸排、监管,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三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自身站位,压实责任,注意三个方面问题:建筑安全问题,道路交通问题,禁鞭禁炮问题。吴友谊还对环境整治工作、城乡医保收缴工作、年终决算工作、弱势群体救济慰问等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图为镇长吴友谊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