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83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10 09:02:07.0
  • 公开日期:2023-07-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周维家

来源:长寿镇 2023-07-10 09:02
| | | |

  “大事小事、好事难事,凡是乡亲们的事,都是自己的事”,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有一群人,躬身田间地头、奔走千家万户,将乡亲们的事看作自己的事,将乡村振兴看作“头等大事”。本期我们走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周维家同志。

  周维家,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1980入伍,服役于广州军区53204部队,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退伍退役,退役后担任国富村支部书记。

  周维家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多年来,党性观念强,政治站位高,作风清廉,兢兢业业,全身心带领支村委班子,为村民排忧解难,以帮助村民发家致富,积极发展壮大村级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己任,得到了全体村民的高度认可。

  2016年,带领农户成立国富村“长寿农家”,使经营农家乐和民宿的农户年收入达二十万元以上。

  2019年,促成国富村与长寿森工林场合资成立了长寿秘境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副董事长,联合乡友发起成立了德成天下公司,建成220亩黄金贡柚生态果园。

  2021年,再次促成国富村与长寿森工林场合作,打造千亩油茶种植基地,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为国富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带领国富村全体村民共创共建,投入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完成了屋场打造、主干道路提质、人工小湿地建设等各项重要项目。

  2023年,带领国富村支村两委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创出亮点,创出特色,计划扩种500亩油茶,建成2000亩大型油茶基地,建设国富村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600平方,包含“三厅一堂”,目前审批手续已经全部完成。

  2023年5月,为了弘扬帮危扶困,尊长敬老的文明乡风,提升老人助餐服务质量,打造老人开心、子女省心、村级贴心的助老工程,国富村老年公益食堂成立,6月份正式开始运行。

  几年来,周维家带领支村委班子在党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国富村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今,国富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村民素质全面提高,集体经济迸发蓬勃生机,国富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周维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支部书记的为民情怀,团结带领全村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