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7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7 08:55:45.0
  • 公开日期:2023-07-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致敬群众身边好党员 ——吴光文

来源:长寿镇 2023-07-07 08:55
| | |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是党建引领的忠实践行者,是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他们在细碎的时光中忠诚履职,以优良作风展现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让我们走近初心如磐、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吴光文同志。

  吴光文,男,77岁,1973年参加村级工作,历任长寿镇将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职务。在村任职期间,工作勤勤恳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退岗不褪色,退职不退责

  吴光文同志虽已离开村干部岗位多年,年事已高,却不忘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老党员徐佛生年龄大,行走不便,吴光文经常问寒问暖,甚至送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给他,尽其所能关心党员生活。同时他积极参加村级活动,如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扫毒禁渔活动等等,尽管他年岁已高,但身体却非常好,他在活动中的表现让很多年轻人都自愧不如。平时支村两委有工作任务时,吴光文都积极参与,他总是主动走访党员群众,将各项政策宣传入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支村两委的工作。

  以身作则,助力乡村振兴

  现适逢国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将民村拟发展种植油茶树和罗汉果,吴光文同志亲自带领支村两委成员及公司的老板到山地上查看地形地貌等,以身作则、勤劳苦干,全心全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服务。他的勤劳苦干给乡里乡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村勤劳耕作的积极性大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