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76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6 08:53:22.0
  • 公开日期:2023-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初心永向党,甘做党务人 ——方小平

来源:长寿镇 2023-07-06 08:53
| | | |

  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用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长寿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奉献砥砺初心,他们用实干担起使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本期走进朗坑村优秀党务工作者方小平同志。

  方小平,女,汉族,1980年出生,2020年7月入党,2021 年2月当选朗坑村村委委员参加工作,分管党建、宣传、“一门式”、社保等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方小平同志兢兢业业,不求名利,默默无闻。不仅在基层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更是在党建专干这个特殊岗位上,竭尽全力,舍己忘我,以超乎想象的敬岗爱业精神,扭转了曾经党员队伍涣散的局面,使村级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参加工作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党务工作者,2022年因各项工作出色,使排名末位的“三类型”村跃居到“一类型”村行列。

  她以一颗敬岗爱业的公心,推动着党建工作节节攀升。

  2021年,刚参加工作的方小平同志,服从支村委的安排,毅然挑起了村级党建专干这副重担。电脑从零基础开始到现在熟练操作,三年来,她凭着勤学苦练、敢为人先的劲头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把村级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地推动了朗坑村的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一举扭转被动局面。考虑到自身文化水平不算很高,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建专干,方小平同志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钻研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终于从一名“门外汉”转变成为一位娴熟优秀的党建专干。在工作中,她讲原则,肯吃苦,经常加班加点完成资料。在群众工作上,她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地做通群众工作,使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密切。

  她以一颗矢志不渝的爱心,倾注着建设朗坑的无限深情。

  “身为朗坑村的党员,就要为朗坑群众服好务!”这句话是方小平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朗坑村有33个村民小组,工作任务重,管理难度大。方小平同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总是主动请缨选择人数最多、难度最大的片开展工作,尤其是在她分管的“一门式”和“两保收缴”等工作上。在开展“两保收缴”工作期间,她经常带上干粮,从早到晚挨家挨户收缴,每次都是村上工作完成量第一。

  一年四季她靠着一辆踏板摩托车风里来雨里去,寒暑不歇,将上级的政策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百姓的耳中,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里。在村级其他工作中,她处处想在前、做在前,每项工作都有她的身影和足迹,且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农村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她和村委邓杏然、驻村队员余健军,利用后盾单位在朗坑开发油茶经济林这一契机,通过与公司对接,带领全村17户群众利用油茶基地种上50余亩西瓜,既带动了群众发展生产、稳岗就业,也更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