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7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4 08:34:19.0
  • 公开日期:2023-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回顾建党伟业,奋进复兴征程——长寿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来源:长寿镇 2023-07-04 08:34
| | | |

    6月29日上午,长寿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胜利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优秀党务工作者、群众身边好党员和优秀村(居)民代表,转正18名预备党员,接收24名预备党员,为党员队伍提供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动员全镇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名副其实的县域次中心而不懈奋斗!

  上午7时,与会党员陆续到达会场,在入口处签名墙自豪地写下自己名字,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最真挚的祝福。上午8时,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大会拉开帷幕。

  镇党委书记谭晓峰表示,中国共产党102年的发展实践,昭示了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信念之魂、信心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谭晓峰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奋进,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优秀党员频频出现,取得的成绩值得骄傲,要汲取先进力量,砥砺奋进前行。要在正视问题中奋发,要深刻认识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身份意识、政治意识、带头意识不强等问题,进一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要在明确要求中奋斗,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狠抓落实讲实干,三是要为民办事讲服务,四是要率先垂范讲纪律。

  他强调,作为支部书记,一是要解放思想,要适应新变化,学习新经验,开启新探索;二是要聚焦主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培养好后备力量;三是要用心用力,要做好信访维稳,推进厕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巩固了初心,坚定了信念。本次大会不仅表彰了先进,还敲响了警钟。大会宣读了违纪和不合格党员处理通报,号召全体党员摒弃不良作风,严格自我要求,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长寿镇全体机关党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党建专干、受表彰对象及新吸收的预备党员、转正对象、县、镇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主持。

  会后,岳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建新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性强、理论性强的党课,他以《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团结奋斗》为题,深入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如何自我要求。(伍晴晖,黄远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