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6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3 08:32:07.0
  • 公开日期:2023-07-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守护夕阳红,保住养老钱 ——平江县长寿镇社工站开展老年人成长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7-03 08:32
| | | |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养老”“理财”等幌子,用“高额回报”作诱饵蒙骗老年人进入非法集资圈套,最终使不少老年朋友的养老钱血本无归。6月5日至6月23日,长寿镇社工站按照新型社区治理要求,采取“五社联动”模式,联合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社会养老机构,在长寿镇康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成长小组活动”,积极防患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诈骗。

  活动期间,社工站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活动计划,组织多位老人开展了“我们是朋友”“认识非法集资的特征”“认识非法集资的形式”“认识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如何防患非法集资”“学习分享”六场集中活动,将“互动游戏、诈骗情景模拟、讲述上当故事、非法集资案例分析、老人反诈演讲”等贯串其中,老年人在互动娱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成长时光。

  此次活动,帮助老年朋友增长了防范集资诈骗的生活知识,增进了老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丰富社区养老服务内容贡献了智慧。活动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纷纷建议社工站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多让大家聚一聚,娱乐学习两不误。社工通过此次活动也收获了实战经验,今后将采取更加贴心的服务措施助力老年人成长,尽心守护“夕阳红”。 (方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