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6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6-28 08:28:34.0
  • 公开日期:2023-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严把党员“入口关”-长寿镇2023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长寿镇 2023-06-28 08:28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把发展党员工作“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6月26日,长寿镇依托“云视讯”会议系统,设立2023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分课堂,旨在通过“专题培训+以考促学+红色实践”,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此次培训全镇共计24人参加。

  专题培训,筑牢思想根基。此次培训以“县委党校主课堂+乡镇机关分课堂”的形式开展,课程紧紧围绕平江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让发展对象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强化理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

  以考促学,巩固培训成果。为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培训成效,帮助发展对象从党的性质、入党动机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培训结束后长寿镇组织发展对象进行知识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全体发展对象独立思考、仔细审题、认真作答,自觉遵守考规考纪,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通过测试,进一步补足理论短板、提升综合素质、坚定入党初心,真正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督行”的培训效果。

  红色实践,强化学习质效。为了让发展对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双入党,长寿镇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交通劝导“戴帽行动”志愿服务,在辖区主干道十字路口、学校门口,对行人闯红灯、不戴头盔、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引导发展对象在一线沉下心服务群众,在实践中体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