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8298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6-19 17:04:52.0
  • 公开日期:2023-06-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 宣传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6-19 17:04
| | | |

  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及2023年湖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全民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19日,长寿镇禁毒办联合长寿学区、镇安全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团委、妇联、太平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相关单位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人员在太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太平小学五一班班主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课——《向毒品说NO!》,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别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以提问奖励和解答同学们关于禁毒的疑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看,教导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毒品。最后,长寿派出所民警倡导同学们要学习禁毒知识,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毒,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当天下午,禁毒办还在金尔嘉超市前门广场开展“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金尔嘉超市门前广场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进万家横幅、向过往的人群发放禁毒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告诫群众如何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发送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