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6371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4-28 11:36:16.0
  • 公开日期:2023-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4-28 11:36
| | | |

  4月26日,长寿镇组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旨在扛起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同时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分别对平江县第二殡仪馆、长寿镇污水处理厂、汨罗江防洪堤、长寿自来水厂进行参观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与视察的代表们结合本次视察及平时调研所掌握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对长寿镇“守护好一江碧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视察,我们看到了长寿镇政府十分重视民生工程,以及力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的决心”,要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传声筒”,更好地服务好老百姓”。镇党委书记谭晓峰与大家亲切交流、充分沟通,并详细介绍了长寿镇近年来“守护好一江碧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长寿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全镇共设立镇级河长6名,村级河长49名,队伍力量不断充实;深入开展“十禁”行动,常态开展打击非法采砂、禁渔等专项整治行动,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汨罗江河道行洪安全,改善了周边人居环境,还新修了汨罗江防洪堤,现在已成为市民观光休闲、运动锻炼的新去处,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目前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日处理污水可达5000m3,集镇水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提高,违建墓地整治和平江县第二殡仪馆投入使用,使殡葬秩序大大规范。

  当天下午,为加强政务公开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各类政策,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镇行政审批办牵头组织民政办、综治办、交通办、农业农村办、安全办、市场监督所、司法所等部门在金河广场开展了政务公开政策宣讲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政务公开知识、各类惠民政策、殡葬改革、防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和各部门政策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下一步,长寿镇将以本次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活动的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使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