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4504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3-12 10:40:32.0
  • 公开日期:2023-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茶苗进村助增收 为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长寿镇 2023-03-12 10:40
| | | |

又是一年春好处,茶苗栽种正当时。近日,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村民增收,长寿镇共和村、茶塅村、大黄村等在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开展“送苗到户,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为鼓励村民积极发展油茶种植,共和村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后盾单位协调,为共和村争取茶苗5000株免费发给村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增加村民收入。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常态化监测和精准帮扶,计划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共和村成立平江县普惠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委派县林业勘测设计院对全村的林业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制定出详细产业发展规划。2023年,共和村拟在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在村发展油茶低改项目300余亩,中幼林抚育200余亩,造林300余亩,创造经济效益达30多万元。

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赶上好的种植时间,在县林业局的积极对接下,2000余株茶树苗于3月8日由苗圃公司运送至长寿镇轿顶山安置区茶塅村办公点,茶塅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冒雨开展“为民办实事·送苗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当天,2000余株茶树苗全部发放到位,对于住在村内因交通不便而无法前来领取苗子的群众,支村委成员冒雨驱车40余公里亲自送至群众手中。据了解,茶塅村正在对接落实150亩的高山有机茶种植项目。

3月8日,大黄村驻村工作队向县林业局争取到的5000株茶树苗送达大黄村后,由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成员联合党员志愿者将茶苗免费发放给有意愿种植的村民。3月10日,林业局驻村工作队队员黄标怡更是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村民提高茶苗种植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