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4504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3-10 10:39:17.0
  • 公开日期:2023-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多措并举整治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

来源:长寿镇 2023-03-10 10:39
| | | |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岳阳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平江县长寿镇多措并举,坚决遏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及打牌赌博问题,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打好“预防针”。3月6日,平江县长寿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酒驾醉驾” 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工作的有关要求出发,通过公布查处的典型案例,促使全镇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同时,该镇于3月10日再次组织集中学习,严肃整治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问题,严明了纪律规矩,重申了平江县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十严禁”“四个一律”规定,给全镇干部职工算好违法的法律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和家庭账,警醒全镇干部职工自觉坚守纪律和法律的底线,严防“酒驾醉驾”“参与赌博”行为发生。

拧紧“压力阀”。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职工的警惕“心”,长寿镇组织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169份,同时,镇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3月10日晚,镇派出所在长寿镇将军路、大房坪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和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检查来往车辆221辆,查处酒驾1起,无一醉驾、涉毒驾驶,无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架起“高压线”。据了解,平江县长寿镇将酒驾、醉驾、赌博的监督检查纳入了作风建设、日常监督范畴,对违法违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对移交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线索,采取“零容忍”态度处置,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做到长管长严,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