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2-200511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2-10-28 09:18:37.0
  • 公开日期:2022-10-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农民夜校│国富村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来源:长寿镇 2022-10-28 09:18
| | | |

10月26日7点,秋风瑟瑟,夜已将它漆黑的眼睛,缓缓睁开了,71岁的老农方友凡抄起本子和笔,喊上三两老友,马不停蹄地就赶往村部讲习堂上课。

“今天的课是胡依仁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已经入党50年了,经历了党从困难、为难的年代到富强、民主的时代转变,现在我要‘高调’生活”,方友凡说道。

国富村作为长寿镇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先行开办多种形式的农民夜校,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20日,是夜校开班的第一天,78岁的刘雄生立马就报名参加了,次次都不曾落下。

刘雄生目前是上夜校年龄最大的学员了,他说:“今天这堂课讲得很精辟、生动,通过学习党的精神、思想,不仅加强了我的认知,更唤醒了我曾经入党时的青春”,尤其在谈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和中国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念时,他不禁感叹:“为人民服务的党才是一个好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信心满满。”

村组长熊龙辉说:“经过学习,上次我们村合作社通过阳光三农计划平台促销了很多农产品,收益颇丰,听说下次将讲解农业种养殖技术,我要咨询一下毛豆和红薯的现代化种植知识。我希望夜校继续办下去,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农业知识。”

夜校亦成为了干群的对话平台。妇女主任喻玄玉说道:“今天的广场舞课结束了,我们妇女同志回去后要带头倡导完成医保征缴,积极支持镇村的工作”。

“截止目前,我们村的‘农民夜校’已授课34堂次,邀请了上级领导、专业教师及各种技术人才进行授课,从了解传统文化到体会风俗民情、从学习政策法规到科普农林知识、从打太极拳到练广场舞,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参与人数已达2000多人次”,国富村党支部书记周维家说道。

通过农民夜校的举办,村民们的思想意识、精神文化得到了显著提高,还学习到了实用技术。国富村的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国富村自今年4月份成功入选平江县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以来,长寿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协调指导,支村两委全心投入、创新方式方法,“农民夜校”为国富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更是点亮了农民的“新生活”、点燃了乡村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