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2840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7-24 11:37:44.0
  • 公开日期:2020-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真情帮扶助脱贫 爱心捐赠暖人心

来源:长寿镇 2020-07-24 11:37
| | | |

宽敞明亮的新房、舒适的床铺、崭新的家具……看着眼前这一切,吴广厚脸上流露出了许久未曾有过的笑容。

家住长寿镇新园村八一组的吴广厚,是长寿镇建档立卡红卡对象,今年62岁,家庭3口人,女儿患精神疾病,夫妻二人身体欠佳,依靠务农和低保维持生活,家中房屋年久失修,因家庭条件限制,一直未能重建。今年,长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再次上户调度,拿出方案,帮助新建房屋。

新房建成后,添置家具又成了吴广厚的一大难题,帮扶干部骆茂春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多家企业,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捐助,企业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前往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后欣然答应。

7月21日,长吉电器超市、宏泰建材、新吉心家纺、瓷世界、全友家私、城管中心等多家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集体来到贫困户家中,带来了总价值约12000元爱心物资,并且帮助贫困户摆放安装好。“帮扶困难群众是我们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我们会积极支持扶贫、参与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长吉电器企业负责人熊范杰如是说。长寿工商联以及长寿镇各大企业对长寿镇的脱贫攻坚事业一直给予着大力支持,在结对帮扶方面尽心尽责,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伸出友爱之手,汇聚爱心暖流,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动力。这种爱心义举的意义远远不只是在物质和金钱上的帮助,更重要的在于对贫困户精神上的温暖和鼓励。

“之前去他家走访,家中仅有四张凳子,家具的总价值不足一千元,家中的困境让他仿佛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现在搬新家了,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我也多次和他沟通,帮助他重拾信心,希望他以后的日子能过的越来越好”帮扶干部骆茂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