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0780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5-29 11:49:37.0
  • 公开日期:2020-05-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咬定争先目标、打响升级版第一仗

来源:长寿镇 2020-05-29 11:49
| | | |

“农村美不美,关键看环境”,今年以来,长寿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8号文件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2019年43号文件,在集镇治乱、道路改造升级、常态保洁等方面重点整治,全镇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长寿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从以下三点开展:

一是咬定目标,以最大的力度升温整治。长寿镇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的工作要求,明确了“争创一流、干干净净迎小康”的工作目标,全面升温升级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担当,以最铁的手腕推动攻坚。围绕“十有”“十禁”“十清”,全体镇村干部主动担当,坚决将整治重点放在重点领域、难点个案攻坚上,突出难点攻坚,以最铁的手腕、最强的决心,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

三是建章立制,以最美的示范引领风尚。在环境整治中,长寿镇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由点、到面、及片”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成为全民行动。

5月14日,平江县在长寿镇召开一季度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讲评与升级版工作推进会,在全县环境综合整治1-4月暗访督查中,长寿镇排名第一,镇党委书记张新年作典型发言。

后段,长寿镇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制度、更严的标准做好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