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7366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5-08 10:28:02.0
  • 公开日期:2020-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筑牢防汛“安全堤”,长寿镇开展防汛安全巡查工作

来源:长寿镇 2020-05-08 10:28
| | | |

近日,平江县气候受中低层切变影响,强降雨天气来袭,5月6日晚8时至5月7日早6时,长寿镇降雨量达到92.5mm。为确保安全度汛,5月7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镇政协联络办主任方仁良对全镇范围内尾矿库、水库、重点山塘、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同时对平防指督办下发问题整改清单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此次巡查发现,整改清单问题提出的对辖区内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及小型水库隐患的整改、小型水库应急演练和救援物资配备问题已落实到位,但由于强降雨原因,部分水库水位较高,此外,个别水库存在管理用房不规范,砍青扫障不到位,责任人公示牌破损未及时更换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吴友谊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安排水管站落实整改情况,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4月以来,长寿镇负责干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工作要求,带队对防汛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尾矿库、水库的运行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抢险应急工作,防范于未然,为度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友谊强调,当前降雨明显,防汛安全责任重大,各防汛责任人应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对尾矿库、水库、重点山塘、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各村(居)要完善好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应急保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