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5486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29 08:54:07.0
  • 公开日期:2020-04-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守护一江碧水背后的“硬核”招数

来源:长寿镇 2020-04-29 08:54
| | | |

今年以来,长寿镇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多措并举使出“硬核”招数。

硬核第一招:打击非法捕捞不手软

长寿镇专门成立由河道办、渔政部门、林业派出所及金桥管区干部组成的禁渔巡查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活动。据了解,仅4月26日就缴获渔获物10余斤,非法捕捞工具全部销毁。

与此同时,巡查小组通过张贴禁渔公告、分发禁渔倡议书等形式向周边群众普及相关知识,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向有关部门举报相关线索,严厉打击水库禁渔行为。

硬核第二招:打击非法采砂不停歇

长寿镇打击非法采砂常态化机制屡见成效。4月26晚10点,长寿镇河道办巡查小组在道石村打击非法采砂一起,扣押三轮车一台;4月27日凌晨五点,巡查小组在新明村再次查获一起非法采砂,扣押拖拉机一台。

当前,长寿镇正继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并坚决遏制各类非法采砂行为,为切实改善长寿镇整体水环境质量,守护供应110万平江人民饮用水源的黄金洞水库切实织牢织密了安全网。

“我们一直紧盯着黄金洞水库和河道整治,不仅仅是为了打击非法捕捞和非法采砂,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意识到保护水源是每一个长寿人应尽的义务。”长寿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