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399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24 10:23:08.0
  • 公开日期:2020-04-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长寿镇 2020-04-24 10:23
| | | |

为加强长寿镇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幼儿)乘坐校车上下学安全,4月23日下午,长寿镇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县校车办主任王易平、镇人大主席黄恒湘、副镇长周昂扬、安全办、交警三中队、交管四中队、长寿镇相关幼儿园园长、专用校车司机等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长寿学区专干吴文辉就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完善校车行车台帐记录、制定应急方案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交警三中队队长管维新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了安全培训,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各幼儿园园长签订安全责任状,园长代表表态发言。

县校车办主任王易平对长寿镇校车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派专人进行管理,校车必须取得许可审批,严格按照规定运行,不得超线路、超速、超载;二是要加强对校车的日常维护,保证校车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校车司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操作规程,不准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三是完善并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一车一档”制度;四是切实加强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全体学生及其监护人的交通安全教育。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幼儿园开学后将在校车接送中实行体温监测制度,确保幼儿健康、安全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