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724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11 09:30:17.0
  • 公开日期:2020-0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战疫,党员冲锋在前 ——记长寿镇九岭村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

来源:长寿镇 2020-02-11 09:30
| | | |

最危险的地方,从来都不缺党员的身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寿镇九岭村的党员干部选择“逆行”集结,团结带领群众,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战疫最前线,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请战敢战,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应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同时,九岭村党支部火速召集全村党员召开动员誓师大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由驻村工作队队长任组长,书记、村主任为副组长,支村两委干部、辅警、乡村医生、党员、组长为成员,对全村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招募守岗值班志愿者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群众报名踊跃,报名人数共计44人。

持续作战,党员干部高强度负荷咬牙坚持。防疫宣传持续抓实。“六级隔断”全面落实以来,支部书记、村主任做到坚持吃住在村上,手机二十四小时保持畅通,支村两委干部每天全员值班,全天不定时巡岗,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利用村村响播放防疫知识8小时,生态环保员配扩音器到各组各屋场各户精准宣传。

巡查劝告持续抓细。支村两委干部对所有隔断点一天多次不定时进行岗哨巡查,将巡查情况在村级微信群上进行通报。严格控制出入人员,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村,外出务工人员除在村上开出证明外,必须签订承诺书,保证在防疫期间不返回本村。关闭全村所有麻将馆,对大屋场进行劝告,要求做到不聚赌、不打牌、不三五成群。

执勤守卡持续抓紧。安排好值日表,党员干部带领志愿值班人员风雨无阻,二十四小时坚守隔断岗位,凡是不见村上开出证明的人员一律不放出,所有进入人员一个也不放进来,不管是自家的亲戚还是朋友一律坚持原则,得到村民的点赞和踊跃捐款捐物,村民捐款人次83人,捐款3万余元,另送炭、方便面、茶水、水果等不计其数。

群众服务持续抓好。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让村民做到不出门就能购买生活必需品,支村两委采取集中购物的办法,村民把需要购买的物品发在微信平台公众群内,每天安排1人进行采购、分发,每组分发酒精10公斤、消毒片500片,每户每人保证口罩1个,每户分发抗病毒口服液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