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9-163254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9-11-30 09:50:13.0
  • 公开日期:2019-1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健康中国行动--长寿镇塘口村“健康屋场”启动大会

来源:长寿镇 2019-11-30 09:50
| | |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继续在全镇范围倡导和推广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行为习惯,同时对我镇“健康屋场”启动和志愿者授牌,我镇于11月13日上午在塘口村小学召开长寿镇“健康屋场”启动大会。平江县卫健局副局长邓劲松,长寿镇党委委员李淑伟等领导和塘口村党员、群众、教师、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邓劲松指出当前倡导和推广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呼吁大家要真正把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观念落实为实际行动,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用健康的身心为经济发展注入旺盛活力,用健康的体魄支撑起民族复兴的伟业。

在启动仪式上,李淑伟对长寿镇中心卫生院推动“健康屋场”建设作出了肯定,并对全镇人民提出了期盼,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启动大会给塘口村“健康屋场”20位志愿者授牌和免费发放电子血压计,并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平江县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李效忠,在启动大会上宣读了《健康家庭倡导书》,并主讲健康教育课,长寿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还对参与活动的慢性病患者,现场发放健康知识资料,接受咨询,进行问诊、测量等多种医疗干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