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2-1922507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3-22 09:22:19.0
  • 公开日期:2022-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八清活动”掀高潮 塑造“白净美” 南江镇环卫主题活动周点亮清洁家园

来源:南江镇 2022-03-22 09:22
| | | |

“南江的环境卫生完全变样了,点赞!”“这次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累计投入近20万元,前所未有,效果极好”……3月22日,走进平江县南江镇,环境整治已成为当地干部群众讨论的热点。

3月16日以来,一场以“湘北重镇共创建,全民参与大清洁”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全民行动铺卷开来,一时之间,从村到社区,从干部到群众,从党员到志愿者,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实现环境“变身”,掀起以打非治违清缴、土地执法清网、环境卫生清洁、打牌赌博清除、重点人员清查、涉酒涉毒清点、手机注册清零、暖心行动清风为内容的“八清活动”高潮。

“你们放心吧,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搞卫生的力气还是有的,环境好大家生活也好。”家住凤祥村的李学贵今年68岁,是一名老党员,收到清洁行动通知后,他叫上家人,拿起铁钳和草篮就加入到清洁队伍,沿路清理垃圾。

在桥西村的乡间小道和河流通道,一支由办村干部、支村两委、党员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组成的清洁队伍同样干得热火朝天:“我来清理垃圾”“我去清柴火堆”“我也来一个,我运垃圾”……不一会,河道、村道、房前屋后变得干净整治清爽。

随着全民大清洁行动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自发地清理房前屋后:“如今大家生活条件都变好了,但是卫生还是个大问题,把屋里屋外收拾干净点,自己住得更舒服,心情也更好。”

“我们组织力量对106国道沿线路边、绿化带以及背街小巷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对集镇商户聚集区等周边的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朱滨说,通过集中整治,南江的大街小巷宽敞了,宅前屋后整洁了,犄角旮旯的垃圾不见了,处处散发着春天的美好气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共分为组织动员、集中整治、检查评比三个阶段,目前,已完成前两个阶段任务。接下来,将由镇纪委、督查室牵头,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及各村(居)环境整治专干参与,对全镇32个村(居)进行成效检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常态长效,助力“八清活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