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2-1921802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1-05 15:40:05.0
  • 公开日期:2022-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南江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南江镇 2022-01-05 15:40
| | | |

南江镇在外的家人、朋友们:

你们好!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阔别故土,远赴他乡,积极投身当地建设,支持参与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桑梓情怀,用辛劳的汗水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家乡为你们骄傲,家乡人民对你们的贡献表示感谢!

2022年春节将至,辛苦一年,相信大家都期盼着返乡与家人团圆。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春节临近,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多流汇集,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明显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镇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您和家人及全镇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尽量留在当地过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极易发生新冠病毒感染。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同时也请您放心,我镇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会关心照顾好您的家庭、您的亲人,切实做好生活保障。

确需返乡请主动报备。外出务工、上学等在外乡亲,如确需返乡,鼓励驾乘私家车或错峰返乡,在返乡动身前3天向村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同时需详细告知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返乡途中加强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车厢、机舱内饮食、走动和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便查询,不要携带来源不明、无“电子追溯码”的冷链食品等年货物品返乡。返乡后要及时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并配合村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区域入(返)乡人员,返乡后请积极配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省外非涉疫地区且和确诊病例或感染者无轨迹相连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市外入(返)乡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乡后请配合村完成14天自我健康监测,避免聚集,减少外出。

接种疫苗筑牢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若您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请您不管身处何地,都坚持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出行、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亲爱的家人们、朋友们,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相信,有各位家人们、朋友们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度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谢谢您的理解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南江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