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8-1404405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8-08-20 09:40:22.0
  • 公开日期:2018-08-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委书记汪涛到石牛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石牛寨镇 2018-08-20 09:40
| | | |

8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汪涛先后到我镇石牛村、积谷村、何染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晓耀、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县扶贫办主任叶剑芝等相关领导随同调研,镇党委书记曾要军、镇长翁方平全程参与和陪同。   

7日下午15时,汪书记一行首先到了石牛村,察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与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和详细询问了该村关于落实安居保障工程、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座谈会后,汪书记等领导对该村胡杰、艾君来两户贫困户开展了走访,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的具体情况,细心地计算了该两户的年收入,并察看了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的情况。   

17时40分,汪书记等相关领导到了积谷村察看了台账资料、干部值班情况,并要求加快安居保障工作,确保如质如期地完成任务。汪书记一行一直调研到晚18时40分才返回镇机关。 

7日晚19时30分,汪涛书记在镇机关召开东片乡镇扶贫工作座谈会,石牛寨镇、长寿镇、虹桥镇、龙门镇的四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及省市县派驻工作队长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扶贫政策业务知识的闭卷考试,随后,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扶贫工作队就半年来扶贫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会上,汪书记肯定了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下足一个决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开门迎检;二是用好一个“笨”法,要对标施策,切实抓住重点,补足短板,做到村村、户户、人人、事事都过关,确保脱贫质量;三是要守牢一条底线,要严守法律、纪律和相关工作的底线,确保不出问题;四是要探索一条路子,要创造特色,打造亮点,探索稳定脱贫的有效措施及相关具体问题的有效解决办法。 

8日上午,汪涛书记一行又来到何染村进行实地察看和调研,详细察看了村级服务平台和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与镇村干部及驻村队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同时也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该村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驻村队员要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