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7-70015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7-01-24 20:06:59.0
  • 公开日期:2017-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护林爱林,防火于未“燃”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7-01-24 20:06
| | | |

1月24日上午9点,石牛寨镇在镇礼堂召开2017年春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护林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管安全生产的常务副镇长姜云峰传达了县关于2017年春节交通安全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值班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主管林业的李桂荣党委强调石牛寨镇森林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并就林业“二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求各村切实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另外,护林员必须每天到岗巡查,对上山人员做好宣传、劝诫工作,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向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汇报。二是要吸取教训。要吸取往年森林火灾的教训,谨慎使用火源,将火灾苗头攥灭在手中。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标语、村村通广播、微信平台等措施进行防火宣传。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有害生物防治。护林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害生物要立即向上级报告,从源头控制有害生物的蔓延。五是要建立应急预案。要求各村都要有一套有效的应急预案,并安排好相关扑火人员值班,一旦出现火情,及时报告并组织人员扑灭,将损失降低至最小,并对纵火人员一律从严处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翁方平在会议最后强调,全镇上下必须认真对待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作风建设等工作,全体干部要认真落实好春节值班,按照“谁值班、谁负责”的要求,做好交通疏导、森林防火、来访接待等工作。护林爱林,要防火于未“燃”,全体镇村干部要将森林防火牢记于心,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