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7-70016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7-01-24 20:20:25.0
  • 公开日期:2017-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7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7-01-24 20:20
| | | |

尊敬的父老乡亲:

您好!

2016年来,镇党委、政府积极践行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绿富双赢”的发展思路,为努力实现将石牛寨镇打造旅游的胜地、创业的宝地、生活的福地、精神的高地这一五年目标,全镇上下卧薪尝胆、扎实工作,全面实现状态大改变、形象大提升、基建大投入、社会大稳定、经济大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政协陈奇达主席和县政府黄伟雄县长分别亲自到我镇孚西、积谷村联点扶贫;顺利完成乡镇党委班子换届和行政村合并工作;实现龙门至石牛寨12米宽的高等级精品旅游公路竣工通车;千方百计发动社会力量筹措资金415万元,在全市率先正式注册成立了石牛寨教育基金会;完成了扩大村市级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示范点建设,新建设何染、西四易地搬迁安置点2个;总投资7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11个村已全部铺开完成;新修建完成卫生院综合楼,新修建积谷、姜源、何染三所完小学校,修复扩大、新坊、新义、新桥、姜源等村水库、山塘、河堤、堰坝等水利工程,新完成农村电网改造线路17公里,新增变压器4台;新编制的大坪、浆市集镇和风情小镇的建设规划并通过人代会表决。尤其是近几个月来,扎实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十禁”、“十无”等工作,城乡环境焕然一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父老乡亲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全力配合。

2017年,是我镇进一步实施旅游升级、富民强镇的关键之年,是进入“脱贫攻坚期、旅游黄金期、投资高峰期、产业转型期、全民创业期”相叠加的机遇之年。根据县政府工作要求,决定以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我镇作为全县重点旅游乡镇,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更是责无旁贷。而环境卫生的好坏不仅关乎石牛寨镇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更是事关我们石牛寨镇的发展形象,是我们每一个居民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向全镇人民呼吁:

1、树立整洁、干净、优美、文明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广大党员组长要带头发挥好表率作用,搞好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劝导工作。

2、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配合镇、村、组搞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屋内屋外的摆设、堆放要整齐、规范,保持门前屋后无垃圾、无污水,以确保自家环境清洁卫生。

3、生活垃圾和污物要进行分类处理:

(1)对于剩饭、菜叶进入饲料制作或者沤肥处理;

(2)树叶、树枝、薄膜袋子等不可回收的进行焚烧处理;

(3)可回收塑料、废纸、金属进行分类回收处理;

(4)玻璃、瓷器不可回收的进行深挖填埋处理。

4、不乱扔乱丢垃圾,在路边、集镇、河道两侧不乱堆乱放乱停,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

打造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治安良好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石牛寨镇,是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现实追求。在此,我们殷切希望全镇父老乡亲牢牢树立主人翁精神,人人争当平安乡镇的建设者、精神文明的倡导者、文明创建的践行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稳定大局的捍卫者、和谐文化的传播者,与镇党委、政府一道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的石牛寨镇新篇章!

我们深信,有全镇父老乡亲的积极参与和热心支持,我们一定能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定能共同缔造一个平安、美好的小康新镇!

最后,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事平安!

 

中共石牛寨镇委员会

石牛寨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