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7-71052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7-02-22 15:30:33.0
  • 公开日期:2017-02-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市政协到石牛寨镇庄楼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7-02-22 15:30
| | | |

2月21-22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扶贫联系点石牛寨镇庄楼村调研指导,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市政协副秘书长邹岳湘,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以及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庄楼村位于石牛寨镇西部,距离镇政府2公里,距平江县城63公里,由原庄楼、水沥两村合并而成。全村总面积11.13平方公里,有山林面积10905亩,水田1793亩,旱地320亩。全村共36个村民小组678户3014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0户990人,其中已脱贫70户300人,仍有170户690人尚未脱贫。尚未脱贫对象中,因病致贫70户,因残致贫5户,因学致贫27户,因缺劳动力7户,因缺技术16户,因缺资金45户。

徐新楚一行在庄楼村村部仔细查看了精准扶贫相关台账,后至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实地察看了村级小水电站建设、公路硬化、油茶林等项目,通过听取镇村两级汇报以及召开群众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及脱贫规划。

徐新楚肯定了镇村两级在脱贫攻坚上所作的努力以及过去两年市政协在孚西村驻村帮扶的成效,对庄楼村扶贫工作作出了指示,并在会上对各单位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带着真情、厚爱、激情联点帮扶。驻村队员要工作在村组、吃住在农家,不仅要驻村更要驻心。二是要深化摸底调查,识准扶贫对象。既要识准贫困短板在哪里,又要关注返贫对象,确保底子精准。三是盯紧脱贫目标,打好攻坚战役。要将扶贫标准告知贫困户,必须用好脱贫手段,筹措好脱贫资金,拟制好脱贫方案,落实好脱贫责任,完善好帮扶资料。四是要选定长效项目,强化产业支撑。将种油茶、养牛羊、小型水电站、乡村旅游等作为庄楼村的长效脱贫项目来发展。五是要确立基本原则,统筹资金使用。六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村民自治。要把握好村支两委换届契机,配优配强班子;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想尽一切办法引领贫困户增产增收,确保庄楼村在2018年顺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