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7-75128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7-04-20 15:39:00.0
  • 公开日期:2017-04-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镇:关爱孤寡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7-04-20 15:39
| | | |

关爱孤寡老人,弘扬真善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大坪中学德育处在全校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号召同学们节省自己的零花钱,给石牛寨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自己的温暖。3月27日班会课上,各班组织了“学雷锋,献爱心”捐款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筹得爱心善款共计2517.6元,每一份捐献都饱含同学们对孤寡老人们的深情大爱。

 

3月31日下午,该校德育处胡地坤主任、团总支书记黄红玉老师带领本校近三十名学生到石牛寨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在各年级小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每一位孤寡老人的房间,有的打扫庭院走廊,有的铺床叠被,有的整理房间,还有的帮老人们洗衣服,经过二十多分钟,学生们把敬老院整理得干干净净。接着,能歌善舞的“小雷峰”还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称赞连连。最后,同学们与28位孤寡老人一起合影留念,并为每一位孤寡老人分发了爱心红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全体师都受到了更深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关爱孤寡老人,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胡洪亮   138740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