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6-47478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6-11-25 11:41:01.0
  • 公开日期:2016-1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镇:坚持党建引领 促重点工作提升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6-11-25 11:41
| | | |

石牛寨镇:坚持党建引领  重点工作提升

 

一、抓党建,促精准扶贫稳步推进一是抓好扶贫村带头人。坚持“扶贫抓硬件,党建抓软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今年来,调整不胜任贫困村支部书记2人,选派3名工作能力强、村级经验丰富的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二是抓实结对帮扶。确保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市县两级派对口帮扶五个村,由党委书记、镇长、专职副书记联点帮扶三个村通过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方式,与432户建档立卡户结成帮扶对子,实行责任捆绑,对帮扶效果进行考核,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二、抓党建,促旅游产业良性发展在全镇倡导开展“党员三带头”活动,即党员带头服务游客,党员带头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带头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突出表现有三:一是在节假日期间,为应对客流车流高峰常性组织景区周边村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景区和公路沿线维持交通秩序与应急防范二是在龙石公路征拆和修建过程中各支部党员主动化解征拆、交通、炮损等各类矛盾80余起。同时在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征收工作中党员们带头响应,有效配合景区停车场的修建、风情小镇土地的征收。三是在景区周边拆违控建工作当中通过镇党委倡议号召,各级各支部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带头做好景区按规划建房和景区环境创建的宣传工作。四是农村党员带头发展农业生产。部分党员通过开办农家乐、种养殖合作社、果蔬采摘园等形式既对景区周边旅游服务进行了补充,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三、抓党建,促环境卫生展露新颜。今年全县开展“十有”“十无”全域环境卫生整治。我镇积极探索党建+环卫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是压实责任,明确各支部书记为环境卫生整治第一责任人,由镇与各村签订责任状,加大考核力度,实行末位处罚制。二是当好先锋,“两学一做”“先锋先行”教育活动为契机,推行“党员活动日”各支部每月组织党员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带头对各自公共区域内陈年垃圾、池塘水沟、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三是加强评比激励,以党小组为单位划分片区,实行党小组包片、党员包户制,对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和支部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