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68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

来源:石牛寨镇 2013-09-05 00:00
| | | |

大坪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

工作情况汇总  

为全面响应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指示和文件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大坪乡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就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我乡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

一、专题会议部署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9月2日上午召开专题工作

周例会,由党委书记赖毅同志主持,专门研究我乡如可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探讨,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将工作细化到人。在9月4日又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及村级信息录入员专题会议,由人大主席徐镜明同志主持,学习、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资料规范填写及工作要求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我乡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成立了大坪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大坪乡小康监测摸底调查专项督查工作组、大坪乡小康监测摸底调查微机录入工作组,大坪乡联村干部到村责任表将工作细化到村、到人。村级设立专职信息员,专项工作队伍,由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及信息员共同组织的摸底调查队伍。

三、明确细化职责

9月3日出台了《大坪乡小康监测摸底调查实施方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考核方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具体考核细则》等文件,明确规范操作和具体实施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了乡、村干部,指导、督察员的工作方向和具体工作规范要求,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更加明了、细化。

四、全面动员宣传

9月2日到9月3日,在乡范围内运用流动宣传车,深入村组户进行“我离小康有多远”专题宣传活动,并下发宣传资料6000份,对全乡部分党员进行手机彩信宣传,宣传内容为“我如何配合搞好小康摸底调查”,宣传后有很多党员及时跟乡政府积极沟通、了解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有部分流动党员还打算专门回来配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我乡还将进一步实施第二轮定点宣传,计划在两大集镇、村民集居点进行全面宣传、导向群众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五、存在不足和困难

但在后段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培训指导。专业培训指导可能需要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强化村级信息员的业务水准;二是高效高质。评审、分析要求上级及时督查和指正,以便保证上报资料的质量和效率;三是目前状况。各项工作进入正轨,正处于逐步上升的阶段,需要进一步巩固效果。计划在宣传工作、信息统计、录入上加大投入,确保质量。后期需要进一步宣传、巩固摸底质量,希望上级给予帮助和关心。

大坪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