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7/2017-73006
  • 发布机构:龙门镇
  • 生成日期:2017-03-20 08:43:09.0
  • 公开日期:2017-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多会并开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龙门镇 2017-03-20 08:43
| | | |

3月20日,龙门镇多会并开,安排部署重要工作,全体国家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等140余人与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谭晓峰主持。

会议共有5项议程

一、 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朱劲松作见面讲话

他指出作为镇长候选人来到龙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切实做好“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加强学习。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好、学精,深入到各村,掌握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二是注重大局意识。团结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年初大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两大抓手、三大攻坚、四大提升”的工作重点来开展工作;三是注重求真务实。忠诚履职,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是注重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好干部。

二、 镇党委副书记湛勇君安排部署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及易地搬迁工作

(一)村级“两委”换届业务培训

下发龙发【2017】23号《关于做好2017年村级“两委”换届考察工作的通知》文件,从考察时间、考察对象、考察内容、考察方法及有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读;下发龙发【2017】24号《龙门镇2017年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要求、选举办法和步骤、组织领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

(二)“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

先富党员带头扶贫献爱心,贫困党员带头脱贫树信心

他首先宣读了我镇《在全镇农村党员中深入开展“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促进和带动全体贫困群众树立信心、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凝聚强大合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机制、注重活动取得实效。

(三)易地搬迁工作

经济发展办主任余映川向与会人员解读异地搬迁工作具体要求。 

三、 镇纪委书记吴青松宣读村级“两委”换届的纪律要求

他详细解读了换届纪律的“八个严禁”,并提出对于换届期间的纪律问题要严格督查监管,严格查处不正行为。他还就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防汛工作、村务公开、早稻生产及确权颁证等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到位。

四、 副镇长徐兴华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他再次强调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要求和考查细则,并进一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一定要认真抓落实,抓效果,以最整洁最干净的环境面貌迎接每一次检查。

五、 扶贫工作站站长余映川就“分贷统还”工作作相关培训

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分贷统还的含义、目的和意义。

镇党委书记谭晓峰作重要讲话

对于村级“两委”换届工作,他提出了“三个要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要求落实要到位(1、切实加强党的领导①组织上发挥主导作用②候选人资格审查上发挥主导作用③发扬民主上发挥主导作用④严格程序上发挥主导作用2、明确总体目标3、把握重点关键);三是工作保障要到位(抓强组织保障、抓严纪律保障、抓实统筹保障)。对于其他各项重要工作,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认真抓,用心抓,将每一项工作都切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