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4771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总结

来源:龙门镇 2014-05-18 00:00
| | | |

按照平江县委统一部署,活动启动以来,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第16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龙门镇于4月11日上午率先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现将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龙门的做法汇报如下。

一、提早准备,深化认识

一是深入进行思想动员。我县启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以来,龙门镇前后召开了三次专题班子会,统一龙门镇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在班子会上,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从该如何认识活动意义,该怎样搞好活动,该取得何种效果三个方面进行发言。通过专题班子会,各班子成员深刻认识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了共识——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但是上级的要求,更是现实的需要。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但不会增强基层负担,而且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干部素质,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能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可以保护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然后,龙门镇先后召开了两次干部职工会,两次支部书记会,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吹风通气,统一干部职工和支部书记的思想,让大家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活动要求和活动目标,提前打好“预防针”。二是提前开展学习活动。在动员会前,龙门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提前下发《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教材,让干部职工进行自学,并且抽查学习笔记。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干部职工会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举办3次中心小组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县委主要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出台的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规定、群众路线工作要点等进行学习,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让所有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必要性,深化了干部认识,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强化领导,广泛宣传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龙门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材料组和督导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为推进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障。二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按照规定动作不打折、自主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和要求,结合龙门镇的实际,研究制定了《龙门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和各环节主要任务,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与龙门镇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县委动员会后,我镇就制作了25块大型的宣传牌,在主要路段和集镇进行广泛宣传。此外,还制作了6个活动专栏,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主要环节、方法步骤等进行宣传,营造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活动的了解,激发党员和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为提高思想认识,扩大活动影响,我们在各村远程教育电脑上设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用文件夹,在县政府门户网、县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三、精心动员,征求意见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经过精心准备,龙门镇于4月11日上午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干部、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了龙门镇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党员谈话。二是广泛征集意见。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大走访、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在龙门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中的具体表现。目前,已经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60余条。

此外,按照县委的自选动作部署要求,我镇股级以上干部联系了40余户贫困户,所有股级以上干部在详细了解困难户的基础上,拟订了帮扶方案,在生活、生产上给予该贫困户尽可能地帮助和扶持。其中,党委书记联系一名初三困难学生,全额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深化认识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领导重视和全员参与是确保活动有效推进的力量源泉。下一步,龙门镇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结合龙门镇《活动实施方案》的规定,抓好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工作,首先确保第一环节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