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50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中学:举行首届 “平安校园杯”校园安全知识大赛

来源:龙门镇 2014-05-18 00:00
| | | |

  5月6日晚,龙门中学首届“平安校园杯”校园安全知识大赛在学校食堂拉开帷幕,七年级五个班级的学生经过三轮抢答赛的激烈角逐,产生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15、117和119班所获得,另有1名学生荣获优秀选手称号。


    这次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是由学校德育处举办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安全氛围,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全体在校学生都参加了书面试卷答题,学习了相关安全知识。并且,以年级为单位进行竞赛,三个年级分作三个晚上进行,每个班级派出5名选手进行抢答,角逐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选手奖,先是七年级的比赛,明晚将进行八年级的比赛。  

    为搞好这次安全知识竞赛,学校德育处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精心编制了120道安全知识题库。现场答题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题,内容涉及消防知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盗窃案件、抢劫案件、诈骗案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知识性、针对性和趣味性。现场答题的场面非常热闹,选手们积极答题,同学们热情互动。

    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据悉,这样的活动是龙门中学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德育处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德育活动,真正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