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4726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集中精力抗旱救灾

来源:龙门镇 2013-08-10 00:00
| | | |

连续一个多月的高温无雨天气让龙门镇受旱情况进一步严重,据龙门镇统计数据显示,全镇37个村无一幸免,全部受灾。截止8月9日,龙门镇共有4920余人和1000口牲畜因旱饮水困难,2.3万余亩农作物受旱,其中,9000多亩农田受旱严重,2座水库已经干涸、10条河流断流。

面对严峻形势,龙门镇党委、政府连续四次召开抗旱救灾专题会议,研究龙门镇抗旱保民生专门方案,主要从四个方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抗旱救灾行动。

一、购置提水设备。自7月底从县防指部借用4台提水设备后,龙门镇先后三次从长沙等地购置提水设备94台,按受灾严重情况分配给各村(居)。鼓励村组一级根据村级财政情况和受灾情况自行安排小型提水设备,村组自行购置的提水设备共计210余台。二、抢修堰坝、水渠。为了蓄水保证农田灌溉,龙门镇很多村(居)抢修堰坝蓄水和节水。目前已经修筑堰坝38座,临时水渠21条共520米。三、集中供水。针对群众饮水困难,龙门镇政府将集镇环卫专用洒水车清洗干净,每日定时用其为受旱严重的村民运送干净的生活饮用水。四、干群联动。面对旱情猛于虎的形式,龙门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殊时期取消干部双休日,全体办村干部全天候下到村组,特别是受灾田间地头,了解旱情,安抚群众,并鼓励和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专门成立三个督察组,分别由党委书记朱军、镇长童勋海、纪委书记余岱明亲自任组长,分片对全镇的抗旱救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目前,沿江沿河、山塘水库有水地段都可以看见夜以继日工作着的水汞、挥汗如雨和群众站在一起的基层一线干部,通过广大干群的一致努力,龙门镇的旱情有所缓解,已抢救 1.5万亩农作物、320余人饮水困难群众的饮水问题得到解决。虽然高温干旱天气仍在持续,龙门镇面临的受灾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但是,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4万干群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下,龙门镇人民一定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