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45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2014年度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

来源:龙门镇 2014-05-18 00:00
| | | |

关于2014年度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

实   施   方   案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调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机关行政办事效能,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镇机关干部职工2014年度实行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考核内容

①作风建设;②岗位职责;③中心工作;④片线工作;⑤奖罚评分。

二、考核分值

考核采用千分制,与津补贴挂钩,以月统计,分季考核。镇财政人平拿8000元,在干部职工津补贴中人平拿出4000元,共计12000元实行考核,其中2000元作为机关考核,4000元考核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3000元作为社会综合治理情况考核,2000元作为城乡环境卫生情况考核,1000元作为其他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由各片、线具体考核。

三、考核办法

(一)作风建设(70分)

1、凡召开的会议或集体活动,无故迟到扣3分(折合人民币36元),无故缺席扣4分(折合人民币48元)。请假需经主管领导批准,每次会议只允许办公室、计生办留一人值班。

2、干部职工实行指纹签到,根据时令按时按指纹,请假、出差、开会等须到办公室填写请假条或说明情况,否则,一次扣3分(折合人民币36元)每月办公室统计一次,以季度汇总,在岗位津补贴中扣除。

3、每周住机关时间不得少于3晚,采取查岗点名的方式进行,少住一晚扣3分(折合人民币36元)。

4、在工作生活中,因酗酒闹事、打架斗殴、公开顶撞领导,分别扣30分(折合人民币360元),并实行诫勉谈话,经教育未改者,则上报县组织人事部门。

5、召开各种会议,干部职工必须作好会议记录。主动填写工作日志,接受县镇抽查,不符合要求的每次扣5分(折合人民币60元)。鼓励干部自学,凡参加函授以上专科学习的报销学费70%。

(二)岗位职责(65分)

1、各办必须按作息时间到岗,凡发现各办未开门又无人在的则扣主管3分(折合人民币36元)、值班人员5分(折合人民币60元)。节假日安排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凡查出有岗无人则扣除该值班人员补助外,再扣3分(折合人民币36元)。

2、所主管和承担的工作出现差错和失误,受上级批评的每次扣30分(折合人民币360元),对资料丢失、缺项、不到位的扣5分(折合人民币60元)。

3、确保安全,厉行节约。各办及机关公共场所应确保人员财产安全,严格实行节约制度,查出人走灯亮、电源未切、电脑待机、空调开放、路灯未熄、水源未关的,则每次扣主管人3分(折合人民币36元)。

4、严禁打牌赌博,上班时间参与赌博活动或玩电脑游戏的一经发现扣10分(折合人民币120元),并予通报批评。晚上其他文娱活动原则上不得超过12点。

(三)中心工作(65分)

1、镇党委、政府所部署的中心工作应尽职尽责完成,未及时完成的则扣除30分(折合人民币360元)。

2、如党委、政府启动应急方案没有及时到岗到位的,除按应急方案处置外再加罚10分(折合人民币120元)。

以上两项具体考核,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另行制定考核方案。

(四)片线工作(800分)

1、全镇共分九个片,采取“以片运作,分片包干”的责任制。

2、办村工作,各线工作由各片、线具体考核。

3、以片包干经费,年终以镇对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排名实行绩效考核,前一、二、三名从倒数一、二、三名的片经费中分别提取15%、10%、5%进行奖励。片办经费年终结算时采取造具开支明细报账制。

4、办村工作(650分)

(1)、计划生育工作(350分)

以各片和计生办考核为准,实行分月管理、季度考核,由片上负责考核。

(2)、综治工作(250分)

由综治办提供依据,片上负责考核。

(3)、城乡环境整治工作(150分)

由城乡环境整洁办提供依据,片上负责考核。

(4)、其他办村工作(50分)

按上级和镇政府规定动作没有到位的每次扣4分(折合人民币48元),具体由片上考核。

(5)、工作评议:每季或半年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工作评议,排列在前三名的分别奖40分(折合人民币480元)、30分(折合人民币360元)、20分(折合人民币240元);排列在后三名者则在评议会上作表态发言。

四、奖罚评分

1、招商引资:招商引资计分仅限于已通过上级主管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在年内竣工投产,产生了明显经济效益的引资项目。加分标准为:引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奖1000元;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的奖3000元;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奖5000元。

2、正确宣传舆论导向:干部职工在党报党刊、国家正规刊物及新闻网络发表正面文章或通讯报导的,国家级刊物每篇奖20分(折合人民币240元),省级刊物每篇奖15分(折合人民币180元),市级刊物每篇奖10分(折合人民币120元),县级刊物每篇奖5分(折合人民币60元)。

3、工作业绩:干部职工的工作得到上级认定和奖励(有文字记录或证书),省级奖20分(折合人民币240元),市级奖15分(折合人民币180元),县级奖10分(折合人民币120元)

4、凡被上级通报批评的工作扣主管20分(折合人民币240元),扣该线、联村干部10分(折合人民币120元)

五、有关要求

1、未联系村的干部职工,取联村干部平均分考核。

2、成立专门工作督查组,对全镇工作全程进行督查,实行讲评和通报。督查组有通报批评权和人事任免建议权。考核结果以督查组的督查情况和考评结果为依据。

 

 

 

 2014年2月19日